本是春暖阳,何苦惹秋霜?空余一腔泪,笑对满心伤。

爱的味道

        说起爱,刚开始人们往往想到的是甜蜜与幸福的味道。可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才知道,爱,不仅仅是甜蜜的,还有酸涩,辛辣,苦痛,咸味等等。


        甜蜜,唔~~这是必然的,刚陷入爱中的人们往往觉得自己整天都泡在了蜜糖里,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可以看到浑身的细胞都在笑。


        可随着深入的交往,慢慢的就会产生分歧与矛盾,于是有了争吵,妥协,解释……甚至隐瞒。同时也让你品尝到了嫉妒猜疑的酸涩,怒气中烧的辛辣,撕心裂肺的苦痛……


       于是,人们开始怀疑对方变了,自己的爱情变了。殊不知,酸涩,辛辣和苦痛也是爱的一部分啊。这只是爱情升华的必经之路。正是因为爱着,你才能感觉到这些味道,面对陌生的人,你还会有这么激烈的情绪波动吗?


       接着有些人因为爱情的变质而离去,同时也有一部分人选择坚持,坚守在对方身边。于是,为了两个人的未来努力打拼,努力转变。于是咸味出来了,那是为了爱情,努力拼搏而留下的汗水。


       如此,爱便丰富了起来。可我觉得这远远不够。这只是最普遍的爱,最普通的爱,最大众化的爱。这柴米油盐酱醋茶不停的翻搅……


       除此之外,还有单相思的爱情又或者说注定了没有结果的爱情,犹如罂粟般的味道,带着苦涩,带着浓香,带着熏味,又带着诱惑,明知道是毒药,仍然义无反顾得一口喝下,饮鸩止渴。却伤害了自己,又伤害了爱自己的人。飞蛾扑火,焉知对飞蛾而言,能死在火怀里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又如所谓的红尘知己,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爱情,就像是酒,散发着它独有的魅力,它不是生活必须,但一旦拥有,你却不想失去。这醇厚、甘甜。馨香的味觉让你难以忘怀,日久弥香。但是你也清楚的知道,酒不可贪杯。


       再如富庶人家的爱情,其实他们并不如我们想象中幸福。对于我们可能努力一辈子也不能拥有的东西,他们却唾手可得,必然需要付出我们无法想象的代价。其中就比如,爱情。没有感情的政治联姻让他们无奈,却不得不接受,就像是茶,或醇香,或清甜,或甘苦。都说喝茶对身体好,但喝不对茶,对身体反而有损,而茶喝多了却也无味了,习惯了。


      这些都不是我之所爱。


      这些味道,或单一或丰富,或纯味或混杂。若反复大量的尝试,久而久之,都让人疲累,厌倦,甚至憎恶。


      不如一泓清泉,一碗清水。它没有味道,你的心是何味道,它就是何味道。它以不变应万变,上善若水。它没有自己,一切以你的心为转移,正因为如此,它才能以你需要的方式滋润你,帮助你,成就你。


      有人说,如果爱变得如清水一般,那岂不是太乏味了。


      非也,中国有句俗话:平平淡淡才是真。真正长久的爱,也就如清水一般,淡淡的,却能滋润心田,让你离不得,舍不掉,忘不了……平淡如水,并不是超然物外的不在乎,而是因为太在乎的同时也深深理解,哪些事该帮忙,哪些事该袖手旁观。什么时候该嘘寒问暖,什么时候只能默默走开……能做到这些,那是在长时间的相处下的默契,与深深的把对方放进心里的疼惜。用对方需要的方式爱他,让他舒心,不就是最大的快乐吗?这已经趋向于一种后天培养的本能,所以也不存在任何的勉强,就只有平淡而已。


      我想,在外,不管我如何叱咤风云,运筹帷幄,呼风唤雨……在家里,在我的爱人和家人面前,我愿是一杯清水,无色无味,却又包容万象,滋润着你们的心田……


 


 


评论
热度(4)

© 阿弦会闪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