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春暖阳,何苦惹秋霜?空余一腔泪,笑对满心伤。

猫一样的女人

最近新婚姻法的出台让我的很多女性朋友非常不淡定,甚至愤怒!她们中有年入百万的高级白领,也有相夫教子的普通妇女……大多数已婚的姐妹都说:还是你有远见啊,曾经那么多的追求者却还能独善其身,没有早早结婚云云……呵呵!其实我只是还在等待那个我想要等待的人罢了! 不知何时起我的性格开始渐渐变得如猫一般,亦或者这才是真正的我。其实我个人觉得猫一样的女人才是做女人的极致吧,优雅,神秘,慵懒,可爱,坚强,善良,风情万种……我很喜欢这样的我,如今的我!
分享一篇今天看到的写猫与女人的文章:

猫一样的女人
小 晏
看了SHC上毒艳的关于谈论女性的文章,因为自己的一些感受和经历,有心也来凑一凑热闹,添一篇拙文。
托尔斯泰说:“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正如我们看无知无邪的孩子,他(她)们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们觉得可爱至极,即使是最凶猛的动物的幼儿,那神态,那动作,同样让我们赏心悦目到会有内心的温柔涌动。
女人更是如此。
有这样一类女人,如果用动物形容的话,那就是猫一样的女人。她们无疑是很可爱的,正如我们小时候看自家养的小猫,在阳光下一圈圈追逐着自己的尾巴,围着原地一遍遍的打转,我们有些忍俊不禁,但同时又为小猫的执着叹服。如果奶奶织毛衣的线团不小心滑落,那猫咪可是像找到地理大发现一样兴奋,疑惑的眼神,试探的爪子,灵动的身影追随着越滚越远的线团奔跑。猫样的女人和猫一样,她不能是静的,必须是动的,只有在动态中你才能发现她的可爱,你才能感觉她的与众不同,在爬墙、上树、穿行中感受到它(她)们步态的轻盈,优雅的姿势。她们的眼睛无一例外的大,随时在向四面八方观望,那瞳子中绿色里带着红,似乎又有些妖媚的紫,让你看她时有些眩晕。
世上有百媚千红,正如乌鸡和凤凰生活在同样一个世界。但现实中真正惊鸿一瞥、惊为天人的女子又是少之又少,所以绝大多数猫一样的女人肯定不是最漂亮的(但也有偶尔一两只长的很漂亮的猫,妩媚的面相,蛊惑人的眼睛,例如波斯猫),她们不是靠美丽外表来吸引人,而是靠从内到外的可爱来征服对方。所以,对这类女子,你必须告诉自己等待三分钟,因为在第一分钟的时候,你绝对不会注意到她,通俗一点说她们属于耐看型。也有人说她们是做作的,虚伪的,不诚实的,如果是孔雀看到游人的衣饰华丽,它可能会马上有所反应,立刻开出五彩的屏来一比高下,可猫一样的女人对这些评价和指责是无所谓的,“我是猫,我怕谁”,她们一如既往的装腔作势也好,拿腔作调也好,反正我自有看客。
事实上人们从来没用过什么好词形容猫,什么“狗来福,猫来祸”的民间俗语,西方一些国家甚至认为看到黑色的猫是不吉祥的征兆,会有噩运临头,更有一种约定俗成的概念就是狗是忠臣的象征,而猫则是奸臣的代名词了。只有戈革教授为猫说了一些好话,如果猫们也有一个类似人的世界,戈革教授一定是猫们的偶像、救星和膜拜的对象。对于猫是否“喜新厌旧”,是否“背信弃义”,我不是动物学家没有发言权,不过,我倒可以就自己养猫的经历谈谈看法。小时候家中老鼠猖獗,恰巧认识的人家的猫生了猫崽,母亲便要我去抱养一只回来,我在五、六只小猫中观察了一会,选定了一只最伶俐乖巧的拎回家中,谁知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小猫不见了,寻了好一会,猫的前主人将它送回来了,原来它悄悄跑回了原来的家。如此这般两三回,后来我们找了块黑色的布蒙在小猫的眼睛上再抱回家,总算才是从此安定下来。这只猫是我整个童年记忆中唯一印象深刻的猫。因为它其后在我们家的命运并不美好,甚至可以说多灾多难。俗话说猫有九条命,而且说猫是不怕摔的,无论从多高的地方摔下来,它都能稳稳的立住。哥哥是非常淘气调皮的男孩,不知是为了验证这些说法的真实性还是男孩使然的做恶天性,哥哥将那只小猫百般折磨,例如把它抛向空中,一次高度比一次高,让它自己摔在地上;被扔在河里看看它是否会游泳;北方的冬天家家都要烧火炉,可怜的小猫被放到火炉的炉盘上检验是不是脚上有特殊的物质,那时我对哥哥的做法厌恶至极,可是面对比我大
10
岁的他,我自己本来就是被欺负的对象,更别说为一只小猫打抱不平了。在小猫的一声声惨叫中,终于有一天,我们再也看不见这只猫了,也许它不堪忍受折磨,也许它找到了另一只异性伴侣,也许它找到了更好的去处。总之,这只猫离开了我们。过了很久很久,我们才在附近的树林里发现了它的踪影,不是一只,而是一群,一群野猫。我和姐姐唤着它的小名,它似乎也认出了我们,但是惊疑的眼神,犹疑不定的神态让我们根本无法接近它,我们走近一步,它马上会迅速跑到很远的地方打量着我们,之后无数次这样的呼唤也没能将它唤回家。
猫一样的女人从不讳忌和掩饰自己的“喜新厌旧”和“背信弃义”。但前提是主人先弃它而去,对方先背信弃义。她们没有理由为一颗已无法挽回的心伤心难过,她们不会做从一而终的圣女,不会为没有希望只是幻想的东西等待一生,正如《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在冰川中丧生后,罗丝同样还是嫁了人,生了孩子。她们不会像秦香莲一样在陈士美遇到公主要“糟糠之妻下台”后将其逼上法庭甚至以死相报,她们会在明白事情真相后的第一时间里作出决定,去寻找自己真正值得寻找的“王士美”、“李士美”。她们会在心里时时较着一股劲,那就是“老子要比你过的更好,放弃我,你就后悔去吧”。所以她们放声大笑,她们肆无忌惮,即使这些是装出来的也无所谓。
我一直认为《飘》中的斯佳丽就是一只猫的化身。绿色的眼睛,鬼魅的眼神,让查理在一小时之间就爱上了她,让妹妹的情人弗兰克最后却娶了她这个姐姐,让潇洒狡猾的瑞德船长为她一改放荡不羁的个性决定结婚。她对希礼的爱虽然总是挫败,可她从未放弃,她可以不计回报的为希礼做一切。她总是对自己说:“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她不怕生活的磨难,经历了寡妇的生活,战争的恐惧,战后的困苦和挨饿,但这一切她都走过来了。猫是有这种韧性和坚忍的动物,那九条命的说法其实就是猫骨子里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气质。印象中那时候我们一家人正在看电视抑或闲聊吧,猫睡眼惺忪的不知从哪个角落出来,自顾自的跳上沙发,紧紧挨着姐姐或我的身边趴下便睡,(姐姐是家中对猫最好的,一般如果姐姐在,猫绝不会挨着我)我说的“紧紧”,真的是紧的让你感到一种无法名状的亲近,你若退后一点,猫会随即紧跟着你,那小小的脑袋,热热的身躯,呼噜呼噜的声音让你感到另一个生命这样放心,这样无所保留的把自己交到你手中。猫一样的女人对自己真诚信赖的人可以奉献一切精神、物质的东西,甚至托付生命。所以她们也常常输的很惨,但就像飞蛾扑火,她们明知这样做的风险很大,她们还是忍不住想要赌一回,如果输了,她们整理好行装和受伤的心继续下一个赌注;如果赢了,她们就赢得了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心。
常常在文学作品中可以看到这样的描述“她就像一只小猫一样温柔”,是的,猫是温柔的,但同时它又是刚烈的。它有锋利尖锐的爪子,在你侵犯它,或想亲近它但它却不解你意的时候,它会毫不留情的在你手上身上留下几道深深的血印,同时发出尖利的叫声。猫一样的女人具有这一切特征,她们多疑,警觉,随时用眼睛和耳朵注视观察随时而来的变化,一旦有什么危险,便伸出尖利的前爪。是的,她们不得不这样,因为她们太弱了,在这个多变、强者为王、“狗主义中心论”的世界里,她们没有狗那样高大的身躯和一直以来在人们心里形成的对狗的偏爱的意识形态,她们所有的只是上帝创造她们时所赋予的轻快的足和尖利的爪,所以即使是最凶恶的毒蛇,她们也敢和其一搏,曾经在“动物世界”里看过这一幕,而且广东有一道菜叫“龙虎斗”,即用猫和蛇的肉调制而成。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人流中穿行,发现某个有着绿色眼睛的女子时,她一定是猫的化身,转世投胎来寻找它的同类。 「全文完」

评论

© 阿弦会闪光 | Powered by LOFTER